【魔道祖师】镜花水月(上)

谢谢 @一枕黄粱 姑娘提供的脑洞。

 * 江澄,金子轩,江厌离

人物OOC了,只是私心地希望,金江两人在面对江厌离时,应该是与往日不同模样的。

小学生文笔毁了姑娘脑洞,希望姑娘莫怪QAQ。

 

===================================

【上】


金麟台,后院寝殿内。

江厌离倚坐在窗边,拈着针线,缝制着手中的小衣裳。身边,金子轩正眉飞色舞地叨叨着夜猎遇到的趣事,时不时还如此这般地比划一番,逗得江厌离满面笑意。

 

江澄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点点细碎的阳光透过镂空的红木雕窗铺洒进来,在他姐姐的身上镀上了一层温柔的颜色。

衬着屋内淡淡的檀木香味,一切都是那么温暖而美好。

 

听到脚步声,金子轩停下了正比划一半的动作。

“澄弟,你可算是来啦!”

“恩哼,来看看你有没有欺负我姐!”

眼见江厌离也要起身,江澄急忙上前。“姐,你坐着别乱动,我过来就是。”

 

此时,离金江夫妻大婚已过了数月。江澄担心自家姐姐,时不时要跑来金麟台看望一番,美其名曰对有前科的金子轩进行监督检查。金子轩对这个“护姐狂魔”的小舅子也格外包容,一来二去,两人倒是越发熟稔起来。

 

“阿澄,听说云梦最近水祟又闹得凶了,忙坏了吧?你就自己一个人,每天都有那么多事要烦忧,千万要照顾好自己呀。”

江澄方才坐下,江厌离就探过半边身子,满脸担忧地拉着他的手询问。

想也不想就知道是谁多的嘴,江澄飞过一记眼刀,瞪了金子轩一眼。后者心虚地摸摸鼻子,摆摆手说,“你们姐弟先聊着,我去让厨房端汤上来。”

 

江澄这才拍了拍江厌离的手,安抚道:“姐夫也真是,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跟你说。放心,小事一桩。姐,你别担心这么多,你好好的,我就什么都好。”

 

他在兜里掏了掏,递过一包东西。“这是新鲜的莲子,我怕你嘴馋,特意给带了些过来,兰陵这破地方产的不如咱们家的新鲜。”

 

江家姐弟长在莲花坞,打小就吃着各种与莲有关的东西长大。当季新鲜的莲子,剥开吃来,颗颗鲜嫩香甜可口,最是为江厌离所喜。故而她虽没交代,江澄也特意帮姐姐留心记着。

 

江厌离接过莲子,看着江澄撅着嘴满脸嫌弃的样子,不禁莞尔。“瞧瞧说的什么话,都当宗主的人啦,说话怎么还跟小孩子一个脾气哪。”

“那什么劳什子宗主样子是摆给别人看的,你是我姐,我装那样子做什么。”

 

江澄满不在意地说着,又拉着江厌离的手,蹲下身来左右打量她的肚子。

“姐,最近身体好不好,还吐不吐?这家伙,有没有踹你?”

江厌离笑着轻敲了一下弟弟的脑袋,无奈道:“什么这家伙,这是你外甥!”复又笑言道,“哪有这么快,还要再过几个月才会动呢。”

“哦。”江澄又看了一眼现在还不太显形的肚子,自言自语道:“这以后要蹦出那么大一个娃娃,也怪神奇的。”

 

“不神奇不神奇,改天啊让阿离留意着,好好给咱们江大宗主挑个夫人,等你自己当爹了就知道娃娃怎么蹦出来啦!”

姐弟说话间,金子轩已吩咐婢女把炖汤端了上来。以往被人服侍惯了的金大少爷,竟熟门熟路地端起碗来帮三人盛汤,还不忘顺口打趣江澄两句。

 

“喂!”江澄正要发飙,金子轩赶紧拦住了他的话头。

“赶紧先来喝汤,阿离知道你要来,大早上就起来念叨着帮你煮最爱的莲藕排骨汤。这不,煮好了还一直温到现在,就怕你过来没喝上热的。”

 

盛完汤,金子轩这才小心地将江厌离扶过来餐桌边坐下,举止那是一个体贴入微,夫妻情深溢于言表。

江澄瞥了自家姐夫一眼,笑着打趣江厌离道:“姐你瞧瞧,有人那一脸心疼的模样。”

看着江厌离面露羞赧的颜色,才又细细叮嘱道:“不过姐,你现在怀着孩子,行动多有不便,下次别折腾自己了,反正以后多的是机会喝你做的汤,又不急一时。”

 

说罢,他勺起一口汤,闻了闻,夸赞道:“真香,真是日思夜想的味道啊。云梦的厨子,加起来都没能做出姐这汤味道的万分之一。”

 

这话虽是要逗江厌离开心,却也不假。江厌离自小带着两个弟弟长大,总是掏空了心思想着怎么变戏法做出一些好吃的好喝的来塞进弟弟们嘴里。一个平常普通的莲藕排骨汤,她做得楞是比别人做出来的要更醇香爽口。

 

金子轩在妻子身边坐下,状似嫉妒又哀怨地瞅了江澄一眼,酸溜溜地接过话说,“我也日思夜想这味道好久了,自从阿离怀孕以后,我都舍不得让她下厨了。”

 

江澄心内好笑,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慢悠悠地喝完一口汤,才得意地撇了撇嘴角,示威地扬了扬手里的勺子,挑眉问道:“哦,这是怪我?”

“哪敢啊,我这不还要沾江大宗主的光,才能蹭一碗汤喝喝呢。”

 

江厌离无奈地笑看两人斗了半天嘴,方对金子轩说道:“其实不妨事,你要想喝,现在我也可以每天做的。我修为不高,不能陪你夜猎,也就只能做做这些事。”

 

听到这话,金子轩放下手中汤碗,拉住江厌离的手正色说道:“阿离,以后不要再说什么修为不高不能多做什么这种妄自菲薄的话。以前是我混账,说过一些伤人的话,你别往心里去。能喝一辈子夫人做的汤,是我三生有幸。”

 

他也顾不得屋内是否有第三人在场,看着爱妻的眼中,满满都是不容忽视的柔情。

 

江澄抬头看了金子轩一眼。自打他常过来金麟台串门后,金子轩与他关系也越来越好,平时也没避讳着在他面前就明目张胆地向江厌离表白,经常把江厌离给羞得满脸通红。江澄是打从心底为自家姐姐感到高兴,过了这么多年,她终于盼来了自己一直期望着的幸福。

 

——但是,高兴归高兴,适当的敲打敲打还是要的。

 

“嗯哼”,江澄板了板脸,努力挤出一副正经严肃的脸色来。“既然姐夫心疼姐姐,这段时间就尽量少出门夜猎吧,免得让姐姐担心。”想了想,他又补充说道,“还有,夜猎的时候也别在外面招惹女同修。当然,女鬼也不行。否则我就……”

 

金子轩笑着往下接道:“否则你就用紫电抽断我腿,是不?”

“哎呀,阿澄你这孩子……”

“夫人,不打紧。”说罢,金子轩作势对江澄施以一礼,继续笑着说,“是是是,江大宗主,随时接受您的监督。”

 

江澄弯了弯嘴角,没忍住笑出声来,嘴里却还是一副不饶人地说道:“哼,这才差不多。”

 

金子轩笑了笑,没和江澄继续斗嘴下去,而是偷偷地在桌子底下紧紧握住了江厌离的手。

 

一时之间,四下无话。三人静静地喝着汤,只余着莲藕排骨汤浓浓的香味萦绕满屋。

 

久久不散。


-TBC-



评论(1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