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20170907

这几天难得跳了一次bg坑,熬夜看了几通宵,结果到结局,却把自己看得憋闷到不行。
原以为负心杀害女主的男二其实从头至终一往情深未曾变过,小心翼翼求娶呵护,却一个不小心让挚爱死于非命。被女主误会怨恨,直到重生有了新的伴侣,往事才揭开疑云,也只能化作一句都过去了,现在我爱的是他,你放手吧。
评论一句“无人与他立黄昏,无人问他粥可温”愣生生把我憋得心肝肺都疼起来。

只是突然想起了已经离坑一年,却又始终放不下的那个人。

想起入坑最初直到出坑也遗憾没能填上的那篇初心,自己最希望他能拥有的,就是这样一个陪伴身边「与他立黄昏,问他粥可温」的人。

想他在多年来习惯了忙忙碌碌至深夜,回到只有一片漆黑,冰冷,仿佛没有人住宿的卧房,习惯了只有一个人,一个人一直往前走。
然后突然有一天,有那么一个人闯进了他的生命。
从此深夜回家,会有一盏灯一直亮着。
微弱,却又明亮的烛光。
它意味着等待,意味着陪伴。
然后会有一个人迎上来,亲昵地为他拍拍肩上沾上的雨水,解开他的斗篷,拉他到桌边坐下,为他盛上一碗一直小火温着的汤。
他会嘴上嫌弃着说了让你别等我先去休息又这么累,身体却很诚实地眼角眉梢带上了笑意小口小口珍惜地喝着汤。
然后那个人就坐在边上温柔地笑着看他,也不戳破他的口是心非。
喝着喝着他会和那个人说起他的往事。
说起他小的时候为了让自己不落人后,每天都要多用很多时间练功。
晚了回来,家姐总会为他热着汤,心疼地说还是个孩子呢别这么拼,慢慢来。
他会无所谓的说没事的,累点没关系,毕竟将来,他是要担起这个莲花坞的,不能松懈。
这是他的责任。
想起美好的未来,他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甜蜜的负担,他很乐意。

然而,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开。
家,自然是一点点在他手里重建了,振兴了,辉煌了。
丫头婆子自然也是有的,用心本分地给他伺候着三餐起居。
然而,却没有了那么一个,深夜里会为他留盏灯,也能让他牵肠挂肚急着往回赶,说声“我回来了”的那个人。

他说起这些的时候眼里闪过了无法掩饰的落寞和深深的伤痛,在他还来不及遮挡过去的时候,身边的那个人会握紧他的手说,那些都过去了,未来有我。
你寂寞的时候,有我。
你难过的时候,有我。
疼的时候,告诉我。
我在呢。

从此,过往翻篇,他依然是那个坚定前行的人,只是身边,多了一个让他更温暖也更坚强的人陪伴。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